泡菜製作大公開-台灣美食小吃臭豆腐配菜

泡菜製作大公開-台灣美食小吃臭豆腐配菜

 

臭豆腐最佳絕配-泡菜,這是我認識的美食夜市老闆私傳泡菜作法,其實不難,沒有外面教學這麼複雜,路邊攤在賣臭豆腐泡菜就是樸實沒有其他的添加物光賣炸臭豆腐而沒有泡菜,生意肯定是大打折扣的,如何在家作出健康衛生美味的泡菜? 今天就來針對泡菜作法詳細說明

 

材料:

 

 高麗菜一顆、紅蘿蔔一根、辣椒適量、鹽約1.5-2湯匙、白沙糖約5-7湯匙、白醋精

九層塔葉切小段(依個人喜好使用), 蒜頭(依個人喜好使用)

 

 

PS

一般賣的不放蒜頭,我個人也喜歡清爽的泡菜習慣不放蒜頭,蒜末是在臭豆腐加醬料時才一起添加即可(依個人喜好,喜歡放蒜頭的可準備3-5)

 

白醋精:醋是泡菜的重點,味道難聞的醋,食慾可是大打折扣,白醋精沒有很重的味道,一般生鮮超市雜貨店可以找到 (白醋可用水果醋代替,依個人喜好)

 

九層塔:是事後吃泡菜時才灑在泡菜上面的並不和泡菜一起醃漬。

 



工具

玻璃罐或樂扣密閉保鮮盒、大鍋具或大臉盆、刨絲器、菜刀、砧板

 

 

 

作法

 

1高麗菜切4份去芯,一片片用手剝好並且撕更小片,放入準備好的大鍋具或大臉盆裡,加入一大匙的鹽2湯匙5-7湯匙、白醋精1湯匙,封口綁緊或抓緊後搖一搖,放置半小時讓菜出水。

 

2紅蘿蔔和辣椒切絲放入鍋具

 

3戴透明手套用手在鍋裡攪拌,讓調味均勻分佈,靜置1小時讓高麗菜出水

 

4試吃後依喜好再酌量添加鹽糖、醋

 

5分裝至先前準備好的玻璃罐或樂扣密閉保鮮盒冷藏即可

 

台式泡菜-臭豆腐泡菜-高麗泡菜-脆口清爽好吃秘訣

 

 

 

注意幾個重點

 

1、製作過程不需加水。

 

2、高麗菜洗滌最好用過濾水或冷卻的開水去洗比較衛生

 

3買高麗菜最好不要含有露水,容易失敗萬一含有露水或冰過,可先將撕好的菜放在通風處吹風半天。

 

4、做好的泡菜試吃時味道不夠酸甜都可以補救,只需添加糖或醋再拌勻,若太鹹或酸可添加冷開水即可。

 

5、作好的泡菜,放置冰箱冷藏半個月內不會壞,但是顏色變黑,就不要吃了,所以趁新鮮期一週內吃完。

 

6、取用泡菜一定要用乾淨不含油污的水和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