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前兆

作息不正常

身體很多正常的生理時鐘

會發出警訊提醒你

且新陳代謝一定也會改變容易疲勞

嗜睡

食慾變大

頭痛

新陳代謝一改變

隨之胰臟分泌胰島素也會失調

容易罹患糖尿病等疾病

尤其肝臟代謝的時間為晚上11-2

因此維持好的作息還是好的

如果還擔心則定時去抽血檢驗個GOT,GPT俗稱的肝功能指數

如果本身有肝方面的疾病<B.C.肝等..>則長期熬夜 爆肝 罹患肝炎的機率會大些

 

 

一、23點至3 肝臟修復期

西醫眼中的肝,指的是兩片重達1.5公斤、沒神經的肝臟,是人體唯一能再生的器官。中醫觀點的肝,比西醫廣泛多了,除了肝臟,還包含腦與神經系統。

黃帝內經記載:「肝主藏血,人臥則血歸於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楊中賢說,每晚11點至凌晨3點,人體經絡巡行走肝膽經,若處於睡眠狀態,肝臟可趁機休息,修補損傷的細胞。

楊中賢說,現代人睡得晚,睡眠時間少,這段時間熬夜不睡,則消耗肝陰,症狀為眼睛乾澀、臉色蠟黃,精神不易集中,長久下來,傷肝也傷身。

二、深綠蔬果 黑食物多吃

中醫認為「肝屬木」、「肝腎同源」,多吃綠色蔬果,特別是含有維生素A的深綠色蔬菜,能促進肝臟健康,吃對腎臟有益的黑色食物,例如桑椹、黑木耳、黑芝麻、五味子,也有養肝功效。

 

爆肝前兆!爆肝歌詞,爆肝症狀,爆肝 流行用語,花蓮爆肝燒烤,爆肝的前兆,爆肝mv,爆肝的意思,爆肝燒烤,爆肝企業名單,爆肝行業 工時,五月天 爆肝 爆肝前兆!如何避免爆肝?爆肝歌詞,爆肝症狀,爆肝 流行用語,花蓮爆肝燒烤,爆肝的前兆,爆肝的意思,爆肝燒烤,爆肝企業名單,爆肝行業 工時,五月天 爆肝

該如何保肝、養肝、護肝?中西醫方法頗為一致,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多吃綠色、黑色蔬果,別亂吃消炎藥、補藥與草藥,就能擁有彩色人生。

出處 Yahoo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11203166


如何避免爆肝?

☆護肝的食物與好習慣

1. 多吃深綠色蔬果、特別是含有維生素A的深綠色蔬菜,還有黑色食物如黑木耳、桑椹、黑芝麻。

2. 少吃高油脂食物,尤其是疲倦時更應避免吃油炸物。

3. 每天要吃早餐,拖到10點再吃,都比不吃好。此可避免體力透支。

4. 作息要正常,早睡早起,熬夜是大忌。23點至3點,肝臟修復期)

5. 養成早上排便好習慣。


如果想食用保健食品,建議可以吃以下個人挑選的產品,還蠻不錯的:

我盡量只挑出一些市面上的大品牌,如果不是大品牌的話,也盡量挑出有特色的產品,再加上近期塑化劑風暴,不知名產品建議不要亂食用,因為我個人覺得挑大品牌比較有保障,像是
美國NOW健而婷(美國保健食品專賣店 銷售冠軍的第一品牌)日本DHC(日本保健食品大廠)、桂格、台糖、中天生技(李時珍系列)、葡萄王、味全生技、愛之味、黑松生技、古道、永信HAC順天堂森下仁丹......等這些大品牌會比較好一點,或是台糖生技這種不敢亂來的國營企業,便宜的吃了沒效,還減了健康。


 

NOW健而婷》天然薑黃素(60/)
★保證薑黃素的濃度95%以上
★保健食品專賣店第一品牌
★採用Vcaps專利素食膠囊(純素)
★含薑黃素665毫克,遠高於一般產品


 

《桂格》養氣人蔘30
☆謝震武代言
國家健康食品護肝認證
請參考以下網址:


 

李時珍本草屋★靈芝御品人蔘精華飲


 

白蘭氏─五味子芝麻錠
★榮獲國家健康食品認證,讓您少肝苦,多健康


 

葡萄王樟芝王打破甘苦組(20粒*4+益菌王10粒)


注意事項:
1.保健品是食品不是藥,有病還是要看醫生,保健的價值在於調整體質
2.保健品是食品,但一樣不能過量,喝水喝太多都會中毒了,更何況是保健食品
3.來路不明不要亂吃,成份不明不要亂吃,不要貪小便宜,身邊曾有親友為了省一點小錢,在拍賣買國外知名品牌,結果是保存不當的問題產品,吃了住院,差一點洗腎還求償無門。

4.太便宜的保健食品,請小心食用,有的品牌,便宜的實在是很誇張,個人建議,一顆不到三元的保健食品,請都三思再食用,因為天然的保健食品,成本都不便宜,以市售一顆不到三元的保健食品,扣除通路成本和運費,其實連二元都不到,如果你吃下去的只是成份不足,那恭喜您,至少不會造成負擔,但如果您吃到的是化學品,請小心,可能未來十年後,您有可能是下一個洗腎的朋友。

PS.很多網友都在部落格上有提到,衛生署就處理過一個案例,發現民眾所食用的「月見草油」膠囊,裝的竟然是一般的黃豆沙拉油
 


 

 

出處 Yahoo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107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