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使用電腦會有危害嗎?

孕婦使用電腦會有很大影響嗎?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Ⅱ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須小於等於25V/m的輻射暴露量。
但是您知道電腦的輻射量是多少嗎?

電腦的輻射量:
1
、鍵盤1000V/m
2
、滑鼠450V/m
3
、螢幕218V/m
4
、主機170V/m
5
Notebook2500V/m

 


此外,輻射電磁波對人體有八大傷害:
1
、細胞癌化促進作用
2
、荷爾蒙不正常
3
、鈣離子激烈流失
4
、癡呆症的引發
5
、異常妊娠異常生產
6
、高血壓心臟病
7
、電磁波過敏症

 

Read More

如何預防早產?

什麼是早產?
早產,主要是指胎兒在滿28孕周至37孕周之間(196258)分娩的過程,其嬰兒被稱為早產兒。早產的症狀包含每次子宮收縮間隔少於10分鐘,或液體從陰道流出。在此期間出生的體重10002499g、身體各器官未成熟的新生兒,稱為早產兒。早產兒會有腦麻痹、發展遲緩、聽力與視力障礙等巨大風險,越早出生則風險越大。

 

早產的原因有哪些?
早產的原因很多,其風險因數包含糖尿病、高血壓、雙胞胎或多胎、肥胖症或體重不足、一系列陰道炎、吸煙與心理壓力等等。孕期直到39周以前不建議採取引產等提前分娩措施,對於剖腹產而言也適用這樣的建議。
1
、最常見的原因是下生殖道及泌尿道感染,比如B族溶血性鏈球菌,沙眼衣原體、支原體的感染,急性腎盂腎炎等,是早產的重要原因。感染的來源是宮頸、陰道的微生物,部分來自宮內感染,感染也是導致胎膜早破的重要因素,早產常與胎膜早破合併存在。正規的產前檢查可以查出一些常見致病菌,加以早期治療,可達到預防早產的效果。
2
、雙胞胎或多胎妊娠,羊水過多可使宮腔內壓力增高,當子宮增大到超過其可承受的程度,就會提早臨產而發生早產。
3
、胎膜在臨產前就自然破裂,臨床上稱為胎膜早破,約30%40%的早產與此相關,胎膜破裂後大多在一周內發動分娩。
4
孕期一些併發症和合併內外科疾病時,常常為母嬰安全而由醫師決定提前終止妊娠,比如嚴重的高血壓、糖尿病、心肝腎疾病等。
5
、宮頸內口鬆弛或子宮畸形。均因子宮發育不良而導致晚期流產或早產。
另外,早產還與妊娠併發症、妊娠合併症、孕期勞累顛簸、內分泌紊亂、吸煙、飲酒與心理壓力等等。

 

Read More

孕婦需要多補充什麼維生素好

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而孕期對女性來說是一個特殊的生理階段。女性在該期對維生素的需求增加。孕婦不要自己隨意補維生素。什麼時候開始補?補多少的量?這些最好按照醫生的囑咐進行。


1
、維生素A:孕婦吃維生素A幫助保持肌膚與器官內腔黏膜系統正常化預防癌症,降低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肺癌等幾率。體內缺乏維生素A,胎兒有致畸(如唇裂、齶裂、小頭畸形等) 的可能。過量攝入維生素A 適量即可。

 

Read More

補葉酸食譜

一、什麼是葉酸?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也叫維生素B9,因最初是從菠菜葉 中提取得到的,故稱為葉酸。葉酸是胎兒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葉酸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製造紅血球和白血球,增強免疫能力,一旦缺乏葉酸,會發生嚴重貧血,因此葉酸又被稱為造血維生素

 

 

二、缺少葉酸有什麼危害?
孕婦如果在懷孕頭3個月內缺乏葉酸,可引起胎兒神經管發育缺陷,而導致畸形。
孕婦如果缺乏葉酸有可能引起流產或導致胎兒神經管畸形(脊柱裂、無腦胎)或出生時出現低體重、唇齶裂、心臟缺陷等。
准媽媽缺乏葉酸對胎兒的影響:1、無腦兒 2、脊柱裂 3、發育遲緩
准媽媽葉酸攝入不足可能導致:1、貧血2、流產早產 3、心血管疾病

 

Read More

孕妇缺铁的危害

孕婦為什麼要補鐵,要補多少鐵?  

 

健康專家指出,鐵是人體生成紅細胞的主要原料之一,孕婦缺鐵時臉色不夠紅潤,有點蒼白,出現心慌、乏力,經常頭暈,心悸呼吸加速,注意難以集中,耳鳴、目眩、疲倦怕冷等,缺鐵嚴重時症狀會表現的更加明顯,還可導致胎兒宮內缺氧,生長發育遲緩,生後智力發育障礙,生後6個月之內易患營養性缺鐵性貧血等。假如孕婦發生缺鐵性貧血,不僅容易在分娩時發生各種合併症,對胎兒的影響更大,例如導致胎兒宮內發育遲緩、低出生體重、早產、死產、新生兒死亡等。此外,還會影響到胎兒免疫系統的發育。孕婦要為自己和胎兒在宮內及產後的造血做好充分的鐵儲備,因此,在孕期補充一定劑量的鐵劑很有必要。

 

 

孕婦缺鐵的危害有哪些?  

 

鐵缺乏是婦女懷孕期常見的營養缺乏問題之一,它與重度鐵缺乏時造成的缺鐵性貧血一起嚴重威脅著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婦女在懷孕期間比其他人群更可能出現缺鐵性貧血。

 

Read More

孕婦缺少葉酸有什麼危害?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也叫維生素B9,因最初是從菠菜葉 中提取得到的,故稱為葉酸。葉酸是胎兒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葉酸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製造紅血球和白血球,增強免疫能力,一旦缺乏葉酸,會發生嚴重貧血,因此葉酸又被稱為“造血維生素”

 

缺少葉酸有什麼危害?

孕婦如果在懷孕頭3個月內缺乏葉酸,可引起胎兒神經管發育缺陷,而導致畸形。

孕婦如果缺乏葉酸有可能引起流產或導致胎兒神經管畸形(脊柱裂、無腦胎)或出生時出現低體重、唇齶裂、心臟缺陷等。

准媽媽缺乏葉酸對胎兒的影響:1、無腦兒 2、脊柱裂 3、發育遲緩

准媽媽葉酸攝入不足可能導致:1、貧血2、流產早產 3、心血管疾病

 

Read More

落枕了怎麼辦?

落枕原因

 

為什麼會落枕呢?多半是是頸部長時間處於壓力之下所造成

 

1.睡覺姿勢,導致落枕:尤其是趴著睡的人,脖子勢必是轉到極限,睡太熟沒有變換姿勢紓解頸部的壓力,脖子也會落枕

 

2.枕頭的高度不適合,枕頭太高、太低使得頸部無法適當地受到支撐,頸部肌肉過度勞累,導致落枕。

 

3. 另外,氣溫變冷、脖子肌肉保暖較差時,也較容易造成落枕。建議秋冬季節要注意肩頸保暖

 

Read More

半夜火燒心、胃食道逆流原因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

真的只有喝咖啡,吃甜食嗎?   除此之外 引起胃酸胃食道逆流的原因及食物很多

歸納以下幾個重點:

1.心理因素: 心情容易緊張焦慮,致消化不良嚴重時易罹患胃潰瘍

2.生理因素:例如肥胖、食道疝氣、老化等。

 

3.藥物引起:例如某些氣喘藥、高血壓藥、抗憂鬱藥等。

4.生活習慣:上班族工作壓力大 吃飯趕時間沒有細嚼慢嚥、吃飽馬上就躺睡

5.食物引起:例如高油脂食物、蛋糕甜食、咖啡刺激性食物、菸、酒等。

Read More

心肌梗塞發生時,你只有 10 秒的自救時間!學會 3 步驟,你就能救自己一命!

心肌梗塞發生時,你只有 10 秒的自救時間!學會 3 步驟,你就能救自己一命!

Read More 0 Comments

95歲老人臉上無斑且從不疲倦...原來他是吃了60年的...

95歲老人臉上無斑且從不疲倦...原來他是吃了60年的..

Read More 2 Comments

【分享】去除腳臭的有效方法

腳臭的滋味真的已經受夠了!

不好意思參加朋友聚會家中坐客

更不敢去拜訪客戶進入屋內脫鞋後

總是飄來陣陣惡氣味….

每天回到家先衝到浴室洗腳,用熱水汆燙

 即使每天換襪子,仍無法完全消除腳臭味….

 不時還要忍受家人的抱怨!真是擾人!!

 試過很多種方法

 不論用擦的、噴的、灑的、泡的、烘的或傳說偏方等都讓人深感挫折

 先來瞭解造成腳臭的真正原因:

 細菌在足部皮膚角質層與『襪子』周圍分解汗液中的氨基酸,加上皮屑毛髮與細菌新陳代謝(Metabolism)作用下產生硫化物或氮化物的臭氣,再加上細菌自然死亡後腐化發酵產生的氨氣臭,兩者綜合而成的一種獨特魚腥惡臭味。

 清潔後的雙腳,仍帶有細菌,只要經過3個小時就會變成5000~40000個,足以重新污染雙腳及襪子。

 原來如此

經網路搜尋我找到到很多人討論的..

500萬人親身體驗過的!

新科技aPure 機能性纖維 除臭襪

按照說明:若有香港腳,先去診療

1. 先把目前穿在腳上佈滿百萬細菌又不能吸濕排汗的髒襪子全部丟掉

2.  鞋子清洗,最好一星期洗一次

3.  換上新的aPure除臭襪

將腳會臭形成主要原因:給徹底消除

就是襪子+鞋子共同打造一個細菌最愛的環境

配合科技aPure 機能性纖維 除臭襪,排汗、乾爽、細菌不再孳生

美國特種部隊指定使用

而且還是台灣之光,躍上國際品牌

 

Read More 2 Comments

綠茶禁忌,功能,好處

綠茶的禁忌與功效

(一)綠茶的禁忌:

本來綠茶就是未發酵,炒製後就可以喝,但因為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應該忌喝。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