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晶彩生活.男女聯誼是通過政府立案,由百餘位專業戀愛約會顧問,全台竭誠為您服務。

期許每一位會員參加完我們的活動以後,都能多認識與自己在不同領域工作的知心朋友,不但為自己增廣見聞,也能讓人生更加豐富;更希望大家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真命天子/真命天女,一起攜手度過未來的後半輩子。


晶彩生活簡介

晶彩生活.男女聯誼是通過政府立案,由百餘位專業戀愛約會顧問,全台竭誠為您服務。

我們全體同仁一致期望,會員能透過參加我們開辦的成長教育課程,豐富人生內涵;並廣為參加交友聯誼,拓展人際網路;在對人生方向迷惘時,藉由我們的諮詢輔導,提升身心境界。

我們期許每一位會員參加完我們的活動以後,都能多認識與自己在不同領域工作的知心朋友,不但為自己增廣見聞,也能讓人生更加豐富;更希望大家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真命天子/真命天女,一起攜手度過未來的後半輩子。

我們每年都會辦理各種不同類型的專業課程、主題式排約、配對聯誼、單身聯誼、未婚聯誼、交友聯誼及大型室內、戶外活動,皆能讓原本不認識的單身男女,在愉悅活潑的氣氛中,擺脫尷尬與彆扭,在遊戲互動下與他/她建立友誼,勇敢地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


晶彩生活服務項目

1. 一對一排約:對於較害羞、不喜歡參加男女聯誼活動的會員們,建議安排一對一排約,在隱密舒適的空間裡認識新朋友。
2. 室內聯誼:於晶彩生活會館內辦理多對多聯誼、午茶約會、未婚聯誼,和語文、美妝、魔術等課程。
3. 戶外踏青:晶彩生活常不定期舉辦大型戶外活動,如愛情卡打車、愛情巴士、水岸煙火單身聯誼等。
4. 主題派對:於每年的中西洋情人節、聖誕節等節慶前,辦理主題派對與時尚Party等活動。


 晶彩生活服務保證

1. 身分驗證確實: 嚴格審核會員入會資料,避免已婚者、或帶有不純動機人士加入。
2. 服務收費透明: 晶彩生活中所有服務和活動費用皆白紙黑字簽訂清楚,收費資訊公開化。
3. 定期辦理聯誼: 每月辦理數十場成長教育課程和未婚聯誼、單身聯誼、交友聯誼等活動,不必擔心認識不到異性。
4. 保障個人隱私: 會員資料全部保密不外洩,晶彩生活網站上僅刊載會員編號等基本公開性資料。
5. 全台連線服務: 晶彩生活在全台各地有多個服務據點,竭誠為您服務。

單身人數大調查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灣二十歲以上的單身人口,從2000年只佔同齡人口的37%,2008年佔比已攀升至42%,高達七百四十萬人。近來,大陸媒體也做了單身調查,列出10大最容易娶不到老婆或是嫁不出去的單身行業,根據調查,名列單身行業第一名的是會計師事務所,因為女多男少,其次廣告公關業,工時太長,也難找伴,第三名是律師事務所,因為太會算;還有諮詢業、服裝設計師、造型攝影師、網站工作者、演藝圈、運動員都是容易單身的族群,像是演藝圈,雖然機會多,但是也太多選擇,反而難以決定。

單身VS已婚

單身或已婚誰比較快樂等問題,也成為前些日子媒體及網路討論的熱門話題,過去的研究也指出,其實不是單身的人比較不健康,而是結婚可以產生一種名為「婚姻保護」的作用,已婚者會比未婚者還要小心行事,因為心中有牽掛,不太從事風險較高的行為。另一種說法則是因為婚姻也有一種所謂的「婚姻選擇」效果,會結婚的人,大概都比較健康、成就較高,因此被選擇進入婚姻,所以我們看到已婚者較健康,平均壽命比未婚者高,但這是不是絕對,就沒有人敢保證嘍,但是比起單身一人,能多一個人照顧,感覺起來總是比較好!


 如何擺脫單身?

雖說單身也可以活得很快樂,但人類終究是群居動物,傷心難過或是開心想分享的時候有個人陪總是比較好,而這個人如果又是你的親密伴侶,效用當然更佳嘍!其實,現代社會中認識異性已經不如以前困難,早期常聽到的筆友、相親,現在也漸漸被線上即時通訊、或網路社群給取代,而單身聯誼,未婚聯誼、婚友社等交友聯誼平台也很發達,所以現在的單身男女,想找到合適的對象戀愛約會,也就更加容易嘍。

戀愛約會大搜查-


 

戀愛約會地點大搜查

根據一個單身聚樂部針對一千兩百名單身男女進行的問卷調查中發現,戀愛約會十大最差地點當中,以容易塞車的景點高居不受歡迎地點的榜首,理由是塞車和找停車位就弄得一肚子火,毫無情調可言,其餘電影院、KTV、雜草叢生的地方、泡湯、吃相難看的餐飲、高貴的餐廳、山區公園賞夜景、獨處的房間和廟宇,都高居戀愛約會不受歡迎十大排行榜。其它比較受歡迎的場所則是:高級西餐聽、音樂會現場、郊外能接近大自然等地點,但這些戀愛約會的地點還是僅供參考啦,必竟還是要尊重對方的選擇,才能走得長久啊!

 

 

戀愛約會時的穿著

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進行「請問您希望女朋友在跟妳戀愛約會時穿著怎樣的服裝?」網路民調顯示,高票獲選為第一名的是「氣質裝扮」占41.02%,第二名為「可愛裝扮」占24.90%,第三名則是「火辣裝扮」占18.48%。針對女性約會情況做調查「請問您戀愛約會時會特別打扮嗎?」網路民調顯示,第一名的是「偶爾如此」占40.74%,依照心情決定是否要裝扮自己,而非約會就得花心思打扮。由此可知,男女想法大不同。與第一名難分軒輊的第二名是「經常如此」占39.05%,個人習慣影響約會打扮,不少女性仍是注重與男友間的戀愛約會,習慣性的約會就是要適度的妝扮自己。


戀愛約會、男女聯誼應注意:

1.不要隨便留下個人資料
在還沒很深入了解對方前,千萬別輕易留下電話、地址,建議用MSN或e-mail等線上軟體,多聊一些,需花時間深入了解對方,勿太快將聯絡方式或私人資料給對方。

2.見面前先深入了解
在和對方見面前,應先用電話交談數次,可以藉此了解對方是不是真的是你想認識的對象,且需注意對方回話的態度,及回答的內容是否和上次相符,在電話中或通完電話後如果覺得對方怪怪的,千萬別輕忽,要當作可能是彼此不適合的徵照。

3. 戀愛約會須慎選約會時間、地點
初次見面以白天較為適合,或車多人多的尖峰時段。建議盡量挑選白天及明亮的場所,這樣既安全也可以清楚對方的模樣。另外人多公共場所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遊樂園、百貨公司、明亮的餐廳或咖啡店,人潮眾多的觀光景點等。

4.戀愛約會前應事先告知親友
見面前應告知親友見面的地點、時間以及預計結束時間,並請親友隨時保持聯絡,讓大家知道你的行蹤。

 

拜月老-


 

為何要拜月老?

由於社會結構的改變,現今社會中無論男女,單身與晚婚的比例也愈來愈高,一但到了適婚年齡而還沒有合適的結婚對象時,常常會被家裡的長輩親友們緊迫盯人、聲聲催促啊,安排相親、介紹參加婚友社、單身聯誼、未婚聯誼交友聯誼活動更是時有所聞,當然還有一個大絕招就是去月老廟拜月老拜月老請月下老人大顯神威,替未婚男女們找個好對象了。

 

 

認識月下老人

月下老人又稱「月老尊神」,簡稱「月老」,被視為掌管人們姻緣之神。民間信仰中月老的職司乃是搓合男女,將姻緣簿中有姻緣關係的未婚男女以紅絲繩綁住,使其有緣人終成眷屬,故求姻緣的男女多會敬奉月老。髯髯白鬍、雙頰紅潤的月下老人,終日面帶微笑,左手拿著姻緣簿,右手拄著拐杖,肩披紅線,日復一日熱忱的將紅線分發給未婚男女,促成了一對又一對的好姻緣,所以許多單身男女會到月老廟去拜月老,祈求遇到合適的對象。


拜月老如何拜?

(以下拜月老的方式是參考台北霞海城隍廟)
1. 準備拜月老的金紙和香
2. 到廟內辦事處櫃檯買拜月老的貢品。(鉛錢、紅絲線、喜糖)只有第一次拜月老才買,將金紙寄放櫃檯。
3. 到廟埕的點香處點香拜月老,三柱香要完全點燃。
4. 面向天公爐前拜天公。向天公簡單的自我介紹;默念名字、年齡、地址;請天公保佑事事平安順利,然後持香做三拜禮。
5. 到櫃檯領貢品拜月老,接著面對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同樣的簡單自我介紹,默念姓名地址、年齡以及喜歡對象的類型如:富裕、英俊、健康、聰明、能力強…等等。並向月老祈求早日如願,姻緣有成。爾後如果結婚,記得拿喜餅來答謝。
6. 拜月老後至偏殿拜菩薩:請菩薩保佑聰明、心境平和。
7. 偏殿祭拜城隍夫人:請夫人保佑家庭幸福。
8. 拜義勇公:祈求趕走小人、諸事平安順利。
9. 全部拜完後去天公爐插香,三柱香一齊插。本廟只有一個天公爐供香客使用。
10.拜月老拜好之後再吃喜餅、喜糖沾沾喜氣,喝平安茶。
11.將拜月老貢品的喜糖留下,讓廟方煮平安茶或是節慶時的甜點,分享大眾、廣結善緣。
12.鉛錢、紅絲線在香爐內,順時鐘方向繞三圈,這便是過爐。將鉛錢、紅絲線放在皮夾或皮包內小心保存。
13.離開之前,記得將金紙置於收集箱內,由廟方代為集中焚燒。

拜月老亦有禁忌,千萬不可以太貪心,僅能選取一條紅線,曾有信徒不小心取走多條,卻惹來不必要的感情糾紛。


現代月老

拜科技發達之賜,從前替男女撮合姻緣的我們稱他為媒人婆,而現今由於網路發達,透過網路線上搜尋,我們不難發現有許多婚友社、男女聯誼、單身聯誼社等也扮起了現代月老的角色,在自己的平台上,為了想談一場戀愛約會的男女進行媒合的工作,接著安排交友聯誼或稱為相親的活動,讓忙碌的上班族也能擁有遇見真命天子(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