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托腹帶到底有什麼作用?

什麼是托腹帶?  

 

孕婦托腹帶的作用主要是幫助懷孕的婦女托起腹部減輕脊椎壓力。托腹帶,是一條有彈性的帶子,為那些感覺肚子比較大,比較重走路的時候都需要用手托著肚子的人提供幫助,尤其是連接骨盆的各條韌帶發生鬆弛性疼痛的孕婦,它可以從下腹部微微傾斜地托起孕媽咪增大的腹部,阻止子宮下垂,固定胎位,還有胎位為臀位,所以孕婦使用托腹帶是很有必要的,它對胎兒的發育有很大的好處,可以使胎兒有安定的感覺。

 

孕婦產前托腹帶能很好地支援腰部,使用後下腹部被托起,能使人有安定感,並減輕腰部的負重感,減緩腰疼。 一般情況下孕婦不必使用托腹帶,但有過生育史,腹壁非常鬆馳,成為懸垂腹的孕婦;多胞胎、胎兒過大,站立時腹壁下垂比較劇烈的孕婦。

 

當然有些人認為不要戴,因為會壓迫寶寶的血液迴圈,影響寶寶生長,有專家也主張如果孕婦腹部的腹壁肌肉比較結實,就沒有必要使用托腹帶。

 

 

使用托腹帶要注意什麼?  

 

1、為了不影響胎兒發育,托腹帶不可包得過緊,晚上睡覺時應脫掉。

 

2、托腹帶的伸縮彈性應該比較強,可以從下腹部托起增大的腹部,從而阻止子宮下垂,保護胎位並能減輕腰部的壓力。

 

3、應選用可隨腹部的增大而增大,方便拆下及穿戴,透氣性強不會悶熱的托腹帶。

 

4、穿著時間除睡眠時間外,其餘活動時皆可穿著。

 

 

 

 

 

 

 

托腹帶應該什麼時候開始用?    

 

挺著便便大腹,孕婦的身體慢慢感受到來自肚子的壓力。從懷孕四個月起,胎兒逐漸長大,孕婦肚子開始有下墜感,脊椎骨容易不舒服,孕媽媽這時起可以穿著托腹帶,給腹壁一個外在的支撐。

 

原文網址:好妈咪 http://howmami.com/?p=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