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火燒心、胃食道逆流原因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

真的只有喝咖啡,吃甜食嗎?   除此之外 引起胃酸胃食道逆流的原因及食物很多

歸納以下幾個重點:

1.心理因素: 心情容易緊張焦慮,致消化不良嚴重時易罹患胃潰瘍

2.生理因素:例如肥胖、食道疝氣、老化等。

 

3.藥物引起:例如某些氣喘藥、高血壓藥、抗憂鬱藥等。

4.生活習慣:上班族工作壓力大 吃飯趕時間沒有細嚼慢嚥、吃飽馬上就躺睡

5.食物引起:例如高油脂食物、蛋糕甜食、咖啡刺激性食物、菸、酒等。

 

易引起火燒心胃酸胃食道逆流的食物:

1.刺激性物質,如咖啡、茶、辛辣物、酒2.精製糖,甜食蛋糕及巧克力

3.油炸或高脂肪食物:炸雞炸薯條麻油雞...等4.橘子、柚子、檸檬、柳橙、鳳梨、蕃茄等水果及其製品

5.高油高鹽的醬汁生大蒜及洋蔥含有刺激性物質6.碳酸飲料:汽水

7.不易消化食物:粽子粿

 

胃酸胃食道逆流常見原因

1.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辛辣物:茶和咖啡都含有咖啡因,會引起大量胃酸分泌會刺激賁門鬆弛,進而引起胃食道逆流。辣的食物中含有辣椒素,會對腸胃道造成刺激,增加胃酸分泌。

2. 餐吃太飽消化不良(約吃八分飽為宜),暴飲暴食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固定,早餐、午餐常常趕時間應付,等到下班後大吃大喝或吃宵夜,這樣的習慣嚴重影響腸胃健康,再加上沒有細嚼慢嚥,容易消化不良,延長胃排空的時間,提高胃食道逆流的風險。

 

3.甜食中含有精緻糖及麵粉,容易刺激胃酸分泌,而有研究也顯示巧克力則會讓賁門放鬆,導致胃食道逆流。

4.油炸及高脂肪食物會使賁門鬆弛,且高油脂食物不易消化,食物停滯在胃的時間延長,造成逆流的風險增加。

5.柑橘類水果、蕃茄:酸性過高容易引起胃酸食道逆流

6.高油高鹽的醬料生大蒜及洋蔥含有刺激性物質易引起胃部腹脹和不適

胃食道逆流引發其他併發症,如:慢性咳嗽、聲音沙啞、喉嚨發炎等。

 

 

 

 

此外,半夜火燒心 與枕頭高度也有密切關係...

並不是枕頭墊高就好,先要知道自己的

枕頭密碼

 


枕頭太高導致頸椎呈現45度傾斜將引發各種痠痛失眠現象!

 

枕頭高度得宜,頸椎呈水平狀態獲得最佳休息!

 

什麼是枕頭密碼?

 

睡眠達人集結所有睡眠的關鍵元素:性別、體重、年齡、睡姿等,再加上專業的人體工學與脊椎構造原理,建立起最科學的方式,幫人體找到最適合的專屬枕頭。

 

 

為什麼要有「枕頭密碼?

 

有了枕頭密碼才能選出最適合你頸部高低、軟硬適中的專屬枕頭;太高、太低,都會引發各種身體不適,長期睡錯枕頭更會使脊椎骨移位、側彎,致使相關傳導器官發生病變,因此讓顧客選擇到適合的枕頭,是睡眠達人的服務宗旨。

 

 

簡單3步驟,找到你的專屬枕頭

 

1.      :測量頸部與枕頭的關鍵距離

 

2.      :填寫簡單的資料,並將數字填入

 

3.      :就這麼簡單! 找你枕頭密碼

 

測量系統獲國家專利認證,還沒有枕頭密碼,前往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