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怎麼辦?

落枕原因

 

為什麼會落枕呢?多半是是頸部長時間處於壓力之下所造成

 

1.睡覺姿勢,導致落枕:尤其是趴著睡的人,脖子勢必是轉到極限,睡太熟沒有變換姿勢紓解頸部的壓力,脖子也會落枕

 

2.枕頭的高度不適合,枕頭太高、太低使得頸部無法適當地受到支撐,頸部肌肉過度勞累,導致落枕。

 

3. 另外,氣溫變冷、脖子肌肉保暖較差時,也較容易造成落枕。建議秋冬季節要注意肩頸保暖

 

緩解落枕疼痛感

 

一般人落枕,如果不去理它,大約35天就會自然康復但這情況會影響生活工作,最好作一些緩解疼痛方法

 

 

1.得了落枕只要用熱毛巾在脖子上做做熱敷,幫助那個部位的血液加快循環,同時注意保護頸部肌肉不要再受壓迫刺激,過幾天就能恢復正常。

 

2.自行伸展脖子。落枕時要儘量伸展,當脖子轉動到感到會疼痛的位置時,停在原處不要馬上就縮回去,再慢慢反覆伸展

 

3.自行按摩:按揉壓痛點。反復進行約15分鐘,疼痛可迅速緩解。

 

4.可以去中醫就診進行針灸、電療、藥膏貼布、拔罐等治療,恢復會更快一些。